close

 最近睡前都會和Rachel在床上玩一下自己發明的遊戲,雖然覺得有點無聊,但Rachel超愛玩每天睡前都要玩上一下

不知是否是現在是語言的暴發期,現在Rachel常會冒出令我們驚豔的單字

原來她會這個..... 哇!你怎麼會突然會這個單字等.......是在學校和別的小朋友學的嗎?

兩歲時最常用的是"不要"甚麼都"不要"  現在兩歲半後最近常用是"沒關係啦"好可惜""媽媽來""我自己來" 等....

單字數量增多許多,很愛講話的Rachel除了睡覺或看巧虎的DVD時候是安靜的時刻,基本上除了這兩個

時間點以外的時間,她是沒停過一直在說話....... 有時候慢一點回答她的問題等她可以一直唸媽媽我要....可以嗎?

一直重複個10遍20遍都可以不會累。

 以前,睡前都會幫她禱告,她也習慣要禱告才能睡覺,有時太累時忘了禱告Rachel還會提醒說還沒禱告耶

現在,會帶著Rachel一起禱告,我唸一句他唸一句

親愛的主耶穌基督 ,感謝你今天..... 最後 保守Rachel...... 

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  阿門 ← 現在基本上禱告的開頭與結尾都會自己唸 

現在還會拉著我的手一起禱告 

SANY0217.JPG    SANY0213.JPG  

每個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留給孩子,都盡自己所能提供給孩子最好的環境

但有時候某個層面我在乎的可能又不一樣, 有時候常在想我能給她甚麼影響她甚麼?

我能給她我的最好,但最好的未必對她是最好的,但只有交託把Rachle交託給上帝

由上帝來掌權總比自己來掌握來的好

雖然現在很多資訊與書籍可以參考如何教導教育小孩,但如果方法錯了也回不去了等她長大再換方法也來不及了

我能依靠的不是專家不是書籍不是朋友更加也不是我自己,我能依靠的也是有聖經的話語與教導

耶和華不像人看人,人是看外貌,耶和華是看內心。」 還是只有走在神的話語中,才踏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リ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